8052.jpg 

 

 近來真的太閒  太閒了啦~~閒到有時間讓我看台灣的台語八點檔

 過去根本沒這麼閒,還閒到能讓我看台灣八點檔勒~~呼

 如果有看三立八點檔的人就知((  雞肉飯 ))是內容的一部分

 

就因看了這一部八點檔   看了幾集後就開始

喚起我想(( 雞肉飯 ))的慾望了~啦( 泣)

剛好有一集內容是教縣長夫人煮橋段  (( 雞肉飯 ))

看似超簡單的做法,口慾發作了

就算懶懶  散散  還是蠻有勁的跑去買好材料來煮煮 

 

 

 

8053.jpg 

 

說來也妙了~~~長這麼大在台北時根本都沒在吃 (( 雞肉飯 ))

 

反到來到日本~~因電視劇的因素    讓我莫明的想吃台灣小吃料理勒  (金害勒)

 

 

印象中 (( 雞肉飯 ))的配菜是醃大根

 

剛好近來是大根收成,從農家拿了大根回來

 

現在家裡啥米沒有   大根一大堆多到根本吃不完的多(也不知是喜還泣)

 

 

這次的配菜是  柚子大根~~可是在下我本人醃漬的哦

 

大根免錢~~`柚子也是免錢  ((  都是朋友給的哦 ))

 

 

 

8054.jpg 

 雞肉絲&雞汁

 

雞肉絲: 想說買好一點的雞胸肉口感比較好且較鮮甜

            反正是自已吃本錢就放粗本一點啦~~還特地去百貨公司美食街

            買農場直送地雞來煮勒~~~ 果真貴一點有價值啦~(( 金厚呷哦 ) 

           由於是自已要吃的就雞絲就隨意斯   

          不用斯的太細啦~~比較有口感~~((  嘻  嘻 ))

雞汁是用娘親手作油蔥煮的哦~~~有媽媽的味道哦

 

 

 

 

8056.jpg 

    柚子大根  

 

我做的雞肉飯不算是 正宗(( 台味 ))

因台灣是放黃蘿蔔  但我卻放柚子大根

台不台 日不日的做法~~~有點亂來~(( 拍謝   拍謝))

 

雖說  台不台日不日的做法,但這樣的組合真的還蠻好吃的哦

柚子大根有這淡淡的柚子果香味  口感很清脆  真的很不賴哦

 

 

 

8057.jpg 

 

 接下來就是今日的主角~~【台客料理】雞肉飯

真的  真的 不是我瞎說~~真的真的很好吃耶

我承認我的嘴是很刁的人,不好吃我吃幾口就不吃了

 

但對於我在台北時不吃雞肉飯的人,但這一次親自手作雞肉飯

才發現~~原來雞肉飯也可以這麼好吃哦

濕潤的雞絲搭上  日本秋季新米~~厚  (QQ的勒)

再加上淋下手作雞汁~~配上柚子大根

 ~~~~~~~~~~~~~好吃到快破錶~~~~~~~~~~~

 

 

 

 

 

8059.jpg 

配湯: 蛋花湯

 

 

 

 

煮雞胸肉的高湯一部分將煮雞汁   剩下的高湯如果倒掉還蠻浪費的耶

所以,個人就拿來煮蛋花湯, 高湯水滾後加個蛋花起鍋後  放入のり  

作法簡單又快速~~~又好喝~~~~

沒想到我也能做的出(( 雞肉飯 )))耶

想想還真的有夠扯耶~~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なちぇ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