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747.JPG 

在日本要吃和牛,神戶、松阪或宮崎等地都是好去處,但若想一嘗刁鑽的牛舌部位,

就不得不造訪仙台這個燒牛舌發源地。

據說二次大戰時糧食短缺,

聯軍最高司令官總司令部(GHQ)進駐了仙台,
美軍大量消費牛肉,只留下牛尾及牛舌,
當地人便將美軍棄掉的牛舌以炭燒方法炮製,
為了能夠有效活用,1948年,「太助」的初代店長便開了烤牛舌專門店!!

沒想到竟如此彈牙美味,自此便掀起牛舌食至今日,

現更演變出包括刺身、清炖、肉腸、洋風及爆等多種吃法

話說到東北,有著遠近馳名的一項天堂般的美食    

 相信到過此的遊客都知道就是那著名的仙台牛舌。

有這遠近馳名的名號~~~在下我就簡單的紹介一下

 

DSCF6749.JPG 

 

仙台人對牛舌非常狂熱,不但可在市內找到數十家牛舌專門店,

置身仙台市區中的我早已嗅到陣陣的燒牛舌香氣。

入店裡瀰漫著香噴噴的烤牛舌味道,真的是越等越期待呢!

 仙台牛舌有特別的定食吃法


所謂牛舌定食,主餐是烤牛舌一盤,

配上混有麥片的米飯,以及牛尾湯,


大多還會配上泡菜,以及稱作「南蠻」的一種以味噌醃製的辣椒。

DSCF6750.JPG 

 

個人在日本吃燒肉時很喜歡吃舌頭部位

會喜歡牛舌的人我想  都是愛上牛舌有一種彈性且附有嚼勁的感覺

仙台牛舌刀工是厚切法,比較有咬勁

但相對如果烤的時間稍稍過久幾秒。口感也因此會變的有點硬了

 

可能來日本有一段時間之久,燒肉我喜歡吃有點軟

就算自已買和牛的牛舌在家烤,不喜歡烤過久因我愛有彈牙感

不知是不是我踩到地雷丫~~~我點的這一盤烤的有點硬了~~

~~嗚~~~真的有點可惜~~   再軟一點點不該有多好吃丫 

 

 

 

 

 

 

DSCF6751.JPG 

飯~~白米&麥片混合煮 

 

 

 

 

DSCF6752.JPG 

 

一定要特別介紹這碗清湯。。。清燉牛尾湯~

真的超好喝!!!

清淡不油膩~~~~加上青蔥真是絕配啊!~~~超正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なちぇ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