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59.jpg 

 

 拍攝日期:09年6月14日

 

  每到了夏天都會來此地賞菖蒲(あやめ)

 

潮来這地方屬於關東地區,每年到了5月底至6月底

 

將是賞菖蒲(あやめ)時期

 

 

過去曾來過此地賞花過  來了幾次

 

這回賞花人潮可算是人潮超多~~不不~~是爆多才對

 

4718.jpg 

 

 個人很喜歡菖蒲(あやめ)這種花種

 

它真的很美  色系又鮮明

 

 

 

 

 

 

 

 4729.jpg

 

 這景點是位於日本  關東地區

 

據我所知全日本列島上 賞菖蒲(あやめ)的景點並不多

 

全日本賞菖蒲(あやめ)最有名的景點~~就是此地了哦

 

 

 

 

4747.jpg 

 近拍的菖蒲(あやめ)

 

 

 

 

 

4748.jpg

 

 近拍的菖蒲(あやめ)

 

 

 

 

4749.jpg 

 

近拍的 菖蒲(あやめ)

 

 

 

 

 

 

4757.jpg 

 

 三種同品種的菖蒲(あやめ)

 

 

 

 

 

 

4762.jpg 

 

 近拍的菖蒲(あやめ)

 

我喜歡這品種  淡淡的紫色花邊

 

就像是散發出女人的野性驕媚

 

 

 

 

4733.jpg 

 あやめ踴り披露

 

菖蒲(あやめ)祭り時期每週星期日  都有一連串活動

 

當地女性跳這傳統舞蹈,據當天大會廣播說明

 

潮来傳統舞蹈早在江戶時期流傳至今了

 

 

 

 

4741.jpg 

 

 

 在場的人們都是靠邊邊站或是坐在地上  靜靜的欣賞

 

別以為日本人都是守規矩  但還是有少部分歐吉桑不管不鳥不理會

 

瞧=瞧這位(( 歐吉桑 ))  明明表演已開始了

 

但他還一付那酷樣嘴臉~~走在表演團中 ((看了真想扁他 ))

 

歐吉桑真的很礙眼耶~~~他別的路不走  幹嘛硬要走在表演團中

 

真的讓人搞不懂  他在幹麻丫

 

日本的社會中大多人都是守規矩的型態   如果出現像照片中的怪老頭時   

 

真的真的~~~~~~~~~~很突兀耶

 

站在我身邊的路人甲歐吉桑  當下就猛說:

 

那人是怪人  怪人~~ 

 

 

4769.jpg 

 

 這一次是有始以來  看過開的最盛開的一次了

 

 

 

 

4781.jpg 

 

 

 當天的人潮是不是~~~很多丫  

 

錯錯~~不是多   應該是說(( 爆多 ))

 

 

 

 

4788.jpg 

 

 另一面花海也是人 ~~~人   都是人

 

 

 

 

 

 

 

 

4794.jpg 

 

 

 人潮都聚集在前方  因大家在等待觀禮

 

觀啥禮呢!~??

 

因當地人將有新人在此舉辦傳統結婚迎娶活動

 

 

 

 

4797.jpg 

 

 

 我到了另一區  瞧瞧我身後還是人

 

可想得知當天的人潮有多  多丫~~

 

 

 

 

 

 

 

4803.jpg 

 

 攝影玩家們  大家全身武裝   忙這東拍西拍

 

 

 

 

 

4808.jpg 

 

 

 

 

 

 

4812.jpg 

 

 人多到就連外圍的階梯也坐滿了人

 

 

 

 

 

4813.jpg 

 

 

 

 

 

 

 

4816.jpg 

 

 

 身後一片海花真的很美

 

あやめ的花色真的很美  很美 

 

雖然,我沒有特別偏愛紫色  但あやめ的紫真的讓人愛不釋手 

 

曾經聽說過只要女生 名字叫 あやめ  都會是美女 

 

將是美女且還是很有腦子的女強人  是位女強人但也是壞女人 

 

 

 

 

4817.jpg 

 

 

 

 

 

 

 

4819.jpg 

 

 就這樣又是個愉快的週末~~~~  

 

打從2 月賞梅至今  只要有花可賞天空又做美的情況下

 

到了星期六日都是必定出門逛花園

 

有時想想這是修身養性呢??  還是因為我真的太老沉了  

 

老愛賞賞花看古物~~~~不管別人說是老人還是啥米糕

 

反正只要自已逛的開心~~~心靈上有得何平靜最重要了啦

 

但如果能因此增添了自我的氣質   那就更好了

 

(但我好像在做夢丫,怎麼可能會因賞花就變有氣質)

 

認真想想接下來也只有紫陽花(あじさい)  可讓我像遊魂一樣晃來 晃去

 

再來7月中後和8 月的向日葵  我就無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なちぇ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