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96.jpg 

 

 黃金週假期時連休五天    每天都吃飽飽  到處瞎晃  亂亂跑

 

但出遊的行程大多還是賞花為前題

 

身邊的友人都知  放假時我大多都在賞花修身養性

前些日子有位丫本仔友人   曾和我提起須賀川這景點

 

據他的說法  須賀川的牡丹園算是日本較大規模的牡丹園

 

 

黃金週假期閒這也是閒這,上網查了一下此景點的開花情況

 

發現當時剛好是滿開時期,這下又二話不說又出發先去逛逛牡丹大園了去~~~~~GO

 

GO~~GO~~去發去

 

 

 

 

 

 日本的公園大多是要料金,須賀川牡丹園  大人800   學生400

 

 

 

 

 

 打從來日本至今  賞牡丹的經驗並不多

 

至今以來連同這次是須賀川牡丹園,算是第二次賞牡丹

 

當一入園看這門檻高高掛這((  牡丹園  ))哇~~~心情都樂起來了

 

或許,是因可牡丹園的公園不多,當一入園看見一大片的花圃

 

內心滿滿的~~~~~~~~~~~~愉悅 

 

 

 

 

 

 

 

 

 

 

 日本最晚開的櫻花品種    為八重櫻  (牡丹園後面的樹)

 

它滿花的時期為   4月底至5 月中旬,由於此地為東北地區福島縣

 

氣候上冬天是是比較寒冷,所以,也因此花開時期較於關東地方晚幾週

 

住家附近當八重櫻老早都謝光光,沒想到都來到這還有機會看到八重櫻

 

整顆心都又再度~~~~~~~~飄~~~飄 

 

 

 

 

 

 

 八重櫻的外型上和一般的櫻花有這很大的差異性

 

打從我知八重櫻的那一刻開始  我就覺得它的外型和康乃馨有幾分相似

 

不知大伙覺得像不像丫???

 

 

 

 

 

4093.jpg 

 

 牡丹近拍~

 

 

 

 

 

 

4095.jpg 

 

 

 

 

 

 

 

 

4097.jpg 

 

 一球球的大牡丹  就像似大棉球

 

 

 

 

 

4098.jpg 

 

 

 牡丹近拍

 

 

 

 

 

4100.jpg 

 

 

耶~~~~~~~~~~這裡不只有牡丹園還有種一小排的鬱金香耶

 

 

 丫呼~~~~~~~~~~~~

 

4104.jpg 

 

 

 牡丹近拍

 

 

 

 

 

4107.jpg 

 

 牡丹近拍

 

 

 

 

 

 

 

4109.jpg 

 

 

 這園區規模不算太小,在有點陰涼的天氣下

 

逛逛牡丹園賞賞花    空氣中漫延淡淡的牡丹花香味

 

生活是如此的愜意丫

 

 

 

 

 

 

4111.jpg 

 

 

 這品種外型上是不是很可愛勒

 

 

 

 

 

 

4113.jpg 

 

 八重櫻&  紅葉& 牡丹花

 

這樣的組合還到是頭一回看到

 

 

 

 

 

 

 

4114.jpg 

 

 賞賞花   拍拍照這像是我一貫的做風~~哈哈

 

 

 

 

 

 

 

4124.jpg 

 

 

 森林步道

 

 

 

 

 

 

4130.jpg 

 

 

 另一區是種植 杜鵑花

 

 

 

4134.jpg 

 

 

 站在彎曲的小橋上徐徐的涼風吹來

 

眼前的視線又是如此的美   真的讓人的內心得到平靜

 

 

 

 

4137.jpg 

 

 

 光站在這看看新綠的景色,吹吹風就讓我停留了好一段時期

 

 

 

 

 

 

 

4142.jpg 

 

 杜鵑花

 

 

 這一區為杜鵑花區

 

 

 

 

4144.jpg 

 

 

 

 以我個人的喜好度來說

 

賞花的行列中   杜鵑花不在我賞花名單中

 

個人覺得它的外型上不是很討我喜 

 

記得有幾次日本人問我喜不喜歡  杜鵑花

 

每次我都必說不喜歡,但他們都總是很異樣的眼光看這我~~為何??

 

他們覺得杜鵑花外型可愛   但我總覺得它一點也不討喜  更別說可愛了

 

我想這就是不同國度的人   感觀也大大不同吧

 

 

 

 

4149.jpg 

 

 

 

 

 

 

 

4155.jpg 

 

 

 

 

 

 

 

4163.jpg 

 

 

 

 牡丹花&我

 

 

 

 

4167.jpg 

 

 

這一區的 牡丹花園是大多種植一種品種

 

 

 

 

 

 

 

 

 

 

4172.jpg 

 

 我&杜鵑花

 

 

 

 

 

 

 含苞中的牡丹

 

 

 

 

 

 

 

 

 

 

 

 

 

 這品種有股淡淡的清香味哦

 

 

 

 

 

 

 

      滿開花朵大小  足足都如我的臉差不多大

 

 相較之下    不知是花大還是我臉小~~~~丫~!~~???

 

 

 

 

 

 

 

 

 

 

 

 

 

 

 

 牡丹花  &  我

 

 

4215.jpg

 

 

 一大列的花海是蠻美的    但和以往賞花的花海中相較之下

 

牡丹是沒有那麼的壯觀,但有它卻古典優雅的氣質美

 

 

 

 

 

 

 ya  ~~~~~~~~~~我&牡丹

 

 

 

 

 不同色系品種的牡丹花圃

 

 

 

 

 4226.jpg

 

 

花朵的大小和我的臉差不多大哦

 

 是花大還是我臉小呢???

 

當然  鐵定是我的臉大嘛~~ 呼呼

 

 

 

 

 

 

 

 

 

 一字排開又是牡丹花

 

 

 

 

 

 

 

 

 

 

 

 

 

 

 

 年過150 年以上的牡丹

 

 

 

 

 

 

 這品種單拍是不是很水丫~

 

~柔美 花瓣 ~~淡淡的粉色系

 

整體上讓人覺得很細緻 優美

 

 

 

 

 

 

 

4234.jpg

 

 

 中國的成都省的品種

 

和日本品種相較之下   完全成現不同風格

 

 

 

 

 

 年過250年以上的牡丹花

 

這一顆算是園區內最年長的牡丹花圃

 

 

 

4243.jpg

 

 

 

 

4246.jpg

 

 這一品種超~~~可愛

 

在我的腦中和印象內牡丹  完全長的不一樣

 

 

 

4247.jpg 

 

 瞧瞧~~~這品種是不是長超~~~~~~~~~~可愛的勒 

 

 

 

 

 

 

4242.jpg

 

  這園區說大不大    說小也不小

 

在這裡走走停停也足足花上二  三小時之久

 

 

 

 

 

 

 

 這是藤~~~~是白藤耶 

 

在賞花行列中我最愛藤了~~~~我最愛紫藤 

 

它有股特別的高雅淡淡花香  又有這脫俗的氣質

 

今年沒去賞藤   沒想到來到這裡    盡然有種二顆藤樹

 

 

 

 

 

 

 

 賞完了牡丹花園~~~之後又臨時決定前往((  那須 ))

 

泡泡秘湯去~~~~~~~~~~~~哈哈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なちぇ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