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戶時代,大內宿曾是繁華一時的驛站,往來官員商旅在此落腳。

明治時代,隨著高速公路開通,這裡遠離了重要的交通動脈,

繁華凋零的背後,保存了大批的古傳統建築

,與岐阜縣的合掌村、京都的美山町,並列為三大茅屋之里。








大內宿是一個充滿古樸日本氣息的地方,來到這便是讓人滿心歡喜,

當我到了這裡,眼前的風景,讓人沒有失望,還讓我更加驚喜,

這裡彷彿是搭程時光機來到一所古村落, 

彷彿就像是來到了
200
年前江戶時代的日本,這裡古時曾經是繁榮的驛站,

隨著周邊道路的拓展,這個熱鬧的村落似乎也平靜了下來,

但大內宿也完整保存了昔日村落的古樸景致,讓來到這裡的旅人們,

走在這安靜的街道上,也能感受時光倒流的懷舊氣息。








保存著50幾棟的茅草房屋,並排相連,

形成一道鄉村風格的整齊江戶村街道景象










小店販賣的是充滿日式風格的小物





日式風格小物,樣示超討喜 但價格就不是那麼討喜了







垂釣式的小物很有古味








大內宿そば是用清甜地下水所製作,

口味帶點甜味、咬勁韌度剛好。











大內宿隨處可見的細微古香美景,都值得淡淡品味,

這裡的寧靜與樸實,讓走在村落裡像是來到一個世外桃源,

木造的草房舍綻放的小花
、清澈的溪流與親切的人們,

都讓我印象深刻,大內宿算是一個值得造訪的好地方。

如果在冬季來此一間間覆雪未融的茅葺草屋,

就像是沾滿糖霜的薑餅屋,我想那也是將是絕景風貌







走完了大內宿商店街道,當然免俗不了買點東西解解口慾

晃了的一大圈引起我最大想吃的慾望就這 燒だんご

我光看它的賣相 就讓人直往店家掏出錢來買來嘗嘗

明知排隊人潮多眾多又加上現烤  可要耐心的等待排隊

我還是靠過去和大伙湊熱鬧 

好不容易排隊輪到我時,正滿心的期待的我 正要點時

這時來了一位白目日本妞,在我面前雄雄插隊搶先了和店家點燒だんご

這時真的啞口無言~ ~怎麼有這樣的人丫~ 

好在店家丫婆看到我傻眼馬上又拿了一隻烤好遞送給我

否且我當時真的會為了小小一隻燒だんご~~發轟


大內宿的燒だんご口味真的很棒 

麻吉比一般觀光區所賣的燒だんご來的QQ 

麻吉的口味有這本身的米香甜味,搭上店家自製味噌再經由碳火烤過

看似很平凡普通的燒だんご,但讓人吃在嘴裡滿足在心裡










仙貝屋







現場現烤的仙貝最讓人看了受不了,掏錢買一片來吃吃

就算明知自已不是很愛這樣口味的仙貝

但每每看到總是學不乖,硬是要去排隊買一片

樂在買但就不愛吃,妙的事 當時店家還要我買二片

就因他半推銷的要我多買一片,就因這樣讓我站在那等丫伯

哈拉了半天 等好久丫伯才願意找我250円~ 

沒想到日本也來這招 半強迫式中獎買賣丫 

看來還是鄉下人比較有純樸之心~~








在這炎熱的天氣吃上一片現烤仙貝 真的有如快噎掛的感覺

此仙貝大小和臉的大小差不多大

個人光吃這一片,真的吃到快掛了

下回真的要提醒自已別再任性

明知自已不愛此口味還硬要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なちぇ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