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傍晚又厚面臉再度的到友人家閒晃 

在還沒去她家前,印象中她好像有提起有食材要給我

但說真的我也沒特意去是記是啥米東西

去了之後她拿出 沖縄産 青木瓜

當下我真的傻了~  ~啥米青木瓜要怎麼煮丫

瞬間脫口說出  那就煮青木瓜湯  好了
但心裡想 老姑娘我早已過了發育期了,
以前沒補現在再喝有用嗎~???

還好友人心直口快的立刻說:拿回去做涼伴青木瓜啦
這時心中出現了一線光,對厚 涼拌青木瓜哦 

但但 但~~~但我不會做丫?? 

友人又立刻拿出了食譜書,  

小娜厚那去哦自已看書學吧 

我也火急的看一下食譜書,這時我機車了 

食譜上要魚露耶!~我沒有還要去買哦~~

這時友人聽到我鬼叫聲不到三秒鐘後,

小姐ㄣ給妳哦魚露有了吧 

魚露我拿了,我又認真往下看食譜

這時我又機車了!! 

食譜上要香菜啦~~我那生香菜嘛 

這時友人真的不是蓋,又立刻拿出一包香菜

ㄟ~~香菜自已種的這包也給妳  通通都給妳

當時我心裡想她好像有百寶袋哦!~

怎麼我就像大雄一樣鬼叫一下她就馬上變出來 

真是厲害~~~厲害 厲害 


原先還正苦腦這怎麼料理,也好在友人的熱心贊助提供食材

最後,我也只好乖乖和她再借一隻筆和一張紙抄下食譜 














根本數不清楚也搞不清了,涼拌青木瓜吃過的次數

但做此涼拌菜到是頭一回,因經驗不足的情況下 

原先一直很擔心做出來的口味會很差

如果口味差那就 辜負友人熱心的提供食材和配方了

光切那青木瓜絲心裡就不斷的碎碎念 

一直念這要切到何時丫,當下真的很想打電話給泰國同學

不如請他幫我做一盤好了,這樣還更為正宗口味

想歸想但就是沒那勇氣去說 

ㄞ~~還是認份一點  求人不如求已 


做好的涼拌菜口味‘‘‘‘‘‘‘還真的是出乎意料的好~超好吃耶 

也怪了~~口味上和外賣的差不多耶 

當拌好時嘗了一下,天丫~~~~吃了一口欲罷不能的再吃

看來我這人到是瞎搞功力到是蠻行的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なちぇ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