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收到友人自家種的韭菜,那包菜還真是好大一包丫

約市面上賣的大小至少有5包以上,

光清洗 切菜我就搞半天了 

對於韭菜我真的變不出啥花樣來, 

以我的腦袋就只想到做餃子要不就是韭菜盒

但我又不愛韭菜盒子這一味 

且做那韭菜盒太操了~要做麵糰揉麵糰太操累了

這麼操~~算了算了 光想就累了  (懶蟲一隻)

那不做韭菜盒子那只好包餃子了

當收到韭菜時日本仔友人還不忘了,台灣是吃水餃

不斷的提醒妳可以做(( 水餃 ))

台灣人不是吃 水餃 嘛









這回打從心裡就不想動腦去 想想能變啥花樣來吃吃,

那就聽從友人建意包包~~餃子

日本的餃子皮很單薄,但任性的我就是不死心 

皮就算很單薄我還是要包肥吱吱的餃子 











水餃上桌了哦














做了一些餃子餡足足讓我吃了二天

第一天 水餃 + 大根貢丸湯










第二天 燒餃子











個人愛焦焦的皮,所以有沒有發現皮比較焦一點勒

因皮有比較焦點,所以賣相上也比較遜色點 !!

見諒  見諒 









昨天下午邊吃邊念ㄞ呦 我忘了煮白飯配這吃了啦 

單單這樣吃好像有點怪怪的,

當一回神時才想到完了我被同化了

在台灣吃鍋貼是當主食沒人在配飯

但日本人餃子是當主菜配飯吃的,

怎麼這回我吃鍋貼想要配飯吃丫 

天丫~~想想當時第一次來東京旅行時

在拉麵店吃餃子時還邊吃邊念

這啥米鍋貼丫餃子皮沒有口感可言就算了

還配啥白飯丫~~真是怪勒 

怎麼事隔N年後吃鍋貼要配白飯勒!!

厚~~人的適應力還真是強 

晚上再煎餃子時這回我就配白飯吃了!!嗐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なちぇ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