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のさくら名所100選  



星期日臨時起意想到住家附近有一所日本賞櫻100選

回想到去年時當看到 
日立さくらまつり 

宣傳DM海報看的我是牙癢癢 


去年光看DM看的我是非常心動 

當時超想去一探究竟看看日立櫻的盛況,

但當想到要去日立賞櫻名所時卻錯失了櫻滿開了 

今年又差點遺忘了,日本のさくら名所100選 

還好最後有趕上末班賞櫻行列~~





平成20年 日立さくらまつり 4月1日(火)~4月20日(日)






星期日早上查詢了櫻花的開花程度

赫然才發現4月4日5日6日 

連續三天將有一連串的活動

平和通り位於日立車站正前方的影大馬路,

路邊分隔島上種植有二大列的櫻花樹,

平日是車水馬龍的車流量,這回因舉辦
日立さくらまつり

所以於4月4日起連續三天,平和通り車輛全面禁止通行 










從天橋剩所拍下的人潮







當天舉辦了一系列的活動


其中有一項活動為舞蹈,

當天一整天馬不停蹄的有一連串舞蹈表演

舞者從小朋友團體到老人團體都有,

表演的舞從民族舞到流行舞 森巴 

非洲舞 佛朗明歌 等等都有表演中

平時是車水馬龍的大馬路,

但當天馬路卻成了舞者盡情揮舞的舞台,確還蠻鮮的耶!

要是我現今還有在上舞蹈班我想我鐵定也會報名參加 






當天的天氣天空藍到不行 

藍天搭配這滿開的櫻花,視眼中的畫面是如此 清晰舒服 
 

 

 

天氣熱了吃個冰再走吧~  


當天也不知怎麼搞的小男生(約2~3歲)

看見我吃冰就往我撲要不就和我打呼HI HI 

搞的我不知是要請他吃還是???~真的很糗耶 



枯樹和滿開櫻花樹交錯中的搭配,景色到是還蠻不錯耶








打從第一次來日本旅行至今,單以關東賞櫻景點去過約20幾所吧

目前賞過櫻的景點,個人覺得此景點最舒服 

走在寬廣又平坦的道路上,享受櫻花隧道的洗禮

整個人舒服指數再度衝新高了 







































 
日本のまつり常出現的山車在此次的日立さくらまつり也出現了哦

說來也蠻有趣的~~每回只要觀看
まつり時,

光聽他們高分貝吆喝  それ それ,心情上也相對跟這變嗨咔了

瞧瞧照片中站在屋頂上的四位男人

這四位可是當天最佳男主角,邊吆喝還做變化動作真的好有趣

我站在前面看,看的我是笑到肚皮都快笑破了 





 





山車行徑中時換了另一位較年青的男生站頭陣

瞧瞧這位嗨哥的臉部表情,多嗨丫多盡興勒

嗨哥猛吆喝 手上的扇子不忘了猛搖,

身體也不斷的舞動,站在路邊看的日本妞猛說~~~かっこいい 

看在我眼中我到是狂笑~~~~~~~~~~哈哈哈

一樣是女生因不同國度上民情有這大不相同的看法 

個人真的覺得真的很有趣的畫面~~超好笑 








日立風流物

( 国指定重要有形,無形民俗文化財 )

表館「風流太閤記」







裏山「風流花咲爺」

高さ15M 奧行7M 幅3~8M 重さ5t











第一次看到這樣形體的山車,當然拍張合照留念了哦 







 
 日立風流物









從日立駅往前方走到盡頭,發現有一台貨櫃車的舞台

台上站了一位約70歲的老太太,她的樣貌很有氣質

至於她的大名是啥!~??? 我還真的忘了她的名 

演唱歌曲全是(( 演歌 ))~~她的歌聲真是好丫

歌聲很動人讓人聽了都起雞皮疙瘩了~~不虧是老歌星勒 

台下的老先生  老太太 個個是聽了如痴如醉 















櫻花景全長約1公里之遠,足足讓我混上了半天的時光

走走停停 停停走走的晃來晃去,

當天可算是渡過超愉快的半日閒。

晃完此景點也近傍晚了,又再度轉往住家附近賞夜櫻

~~夜櫻~~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なちぇ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