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又到那珂魚市瞎晃買魚貨,今日購買任務是~~あんこう(鮟鱇魚)

あんこう產季是10月底至3月,あんこう是這地區的冬季名鍋

據說此地的
あんこう鍋在日本相當有名氣。

あんこう(鮟鱇魚)的外型真的醜的可以,
它的皮彷彿是癩蛤蟆的外觀
要不是搬來這地區我還真不知あんこう是可以吃。



來到魚市場當然順到閒晃一番,

到了市場看到滿地的北海道カニ

當天地上一箱箱的北海道カニ排排站還真是壯關

隻隻都肥姿姿~~賣相都相當誘人讓人口水直流 











看到這カキ的價格真讓人快昏倒 

大小足足比手還大 一箱15顆 3500円

真的有夠俗的俗,當下我又開始幻想

如果買來烤肉那不知該有多讚呦 

如果能像台灣中秋夜那樣夜烤,~~~~~~~‘哇 

那一定超好玩的~~嗨~~

想歸想還是回到現實吧
現實的考量好像不容易實現吧










不買一箱那就只好買一顆嘗鮮好了

長度比我的手還大,瞧瞧照片中的大姆指變的如此的小隻

可想而知這カキ是有多大顆 

這此的カキ都是民眾要買時魚販再直接開殼

カキ肉超大一顆,一口氣吸入口中

由於,肉好大一顆再加上手腳笨拙的我
吃像還真的有點滑稽 

當完食後,嘴中還會餘存這濃郁海鮮的鮮甜味

那股鮮甜味真是很讚 

每回食後總會想到吃啥法國生蠔

在這有這地攤的價位,高級料理的口味享受

雖然沒有這華麗浪漫的燈光和環境,

但這此有這大自然景觀 

也是另有一番風情雅致的勒 









將 將~~~這就是當日的主角 あんこう(鮟鱇魚)



我不太了解別的市區あんこう價格是多少

但這此區如果到店家吃
あんこう鍋

一人份約2500円より 以前去吃過幾次

沒啥料一人份2500~3000円

在這魚市場あんこう包裝上大字 旨いね 安い 安い

的確自已買來煮真的便宜很多,大約可以省約外食一半的價格

當購買時店家也會提供
あんこう鍋的作法

所以,就算不會煮あんこう鍋的人也不用太擔心作法上的問題

 

 

 當天回到家就馬上煮了一鍋あんこう鍋

照這店家給的あんこう鍋作法,煮出來的口味大致上和之前去店家吃的口味蠻相似

自已煮的
あんこう鍋反到比較沒那麼魚腥味,

不知是不是因直接從魚市場買之後

回到家就現煮所以比較新鮮,還是煮法的關係??

事實上我也搞不清楚為什麼!???

但結論就是下回想吃時還是在家自已煮,

邊吃邊看電視 同時再喝點酒
飽足之後再來入浴泡澡還是比較爽快。


注:由於我喜歡袖子醋。
  あんこう鍋的沾料是沾袖子醋+日式辣蘿蔔泥


 


秋田地雞鍋都會加這秋田名物 きりたんぽ 

它是用米製做加工後再烤過,放入なべ中它會吸入湯中的味道

口味真的很棒,這東東是個人近來超愛的一味 

雖然,這次不是煮秋田地雞鍋,我還是硬要加這きりたんぽ

一般最後的湯頭是可煮雜炊但今日手邊沒有白飯

我沒白飯煮雜炊,自作聰明的我這回就放きりたんぽ好了~~

當きりたんぽ放入鍋中之後變軟就可撈起吃用了,

如果煮太久會整隻散開了,那時就吃不出整支米的口感和米的甜香味

這回きりたんぽ放入
あんこう鍋中煮真的好吃 吃好 

きりたんぽ把
あんこう肝的氣味都吸入米棒中,

厚~~~~~~如果愛あんこう肝的人士一定也會這一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なちぇ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