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し芋是茨城的冬季特產品

日本全國的干し芋都是由ひたちなか市所製造加工後

運送出去到日本各大市區,就連地瓜也都是這地區所種的


要不是搬來這裡我還真不知這
干し芋是那出產

更別說這干し芋要怎麼吃丫 

這裡的天氣因比較近日本東北地區,所以,冬天的溫度來的比較低溫

所以這在的住家中大多都是使用灯油來取暖,

當灯油打開取暖時
干し芋就放在上面烤熱,

有的還把水壺放在上面邊煮開水勒,當來這裡時覺得好鮮

但現在住近一年多也早已見怪不怪了

雖然,已住這在一年多了但我還是不太能接受那灯油

所以,我吃這干し芋時是用小烤箱烤熱後食用。








此家干し芋專賣店是在於明治30年開店至今的老店鋪

這裡有好幾種不同品種地瓜加工後的干し芋





這一款的干し芋口感很好比一般超市賣的口感還QQ

Q中帶地瓜香甜~~還真的蠻好吃的哦






這一款就比較硬但口味上也不錯








燒蕃薯~~~~好加仔燒蕃薯來了哦

記得小時侯我只要聽到這樣的吆喝聲我就涷不住了 
 
聽到這樣的吆喝聲後都會從家門口衝出去買一條燒蕃薯

沒想到事隔多年後在異國看到的燒蕃薯卻是真空包裝

看到是真空包裝後的燒蕃薯真的沒有任何一點想買的慾望







最後大大推這黃金地瓜冰淇淋 

以前去 神奈川縣鐮昌 有吃過紫蕃薯冰淇淋

覺得口味上普普但大致上算是還可以

但這黃金地瓜冰淇淋真的給它~~~~~~~~~~超好吃的

對於我這個不愛冰淇淋的怪人,都覺得這黃金地瓜冰淇淋超好吃的

大家可想而知這黃金地瓜冰淇淋,有多麼的好吃哦 

口味有這超濃郁的蕃薯味,搭上細棉的冰淇淋口感

價錢還非常的平易近人,一本250円

好像大多冰淇淋價格都是300或350円

但這裡只要250円就吃的到了

只能說這裡的物價比較親民一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なちぇ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