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被呼叫回東京一趟,由於飯局是晚上

星期六中午回到東京,雖然時間不多

大老遠的回東京一趟當然要晃晃景點賞賞花草再回水戶

否且就只單純赴宴飯局也太無趣了 

所以,在還沒赴宴的前一刻晃到六義園賞賞紅葉

因時間不多所以在六義園內園區內晃了一個小時就走了人

之後再搭地下鐵趕回飯田橋赴宴 









如果您也是愛賞櫻的人,這大櫻花樹一定不陌生

在櫻花季時,位於東京市區內六義園也算是賞櫻大景點

曾在櫻花季來賞櫻時,這櫻花真的很美且很壯觀

六義園這櫻花樹算是東京都內古老最大棵的櫻花樹

現今是秋季全變黃葉,也只有另一種自然美風情







這季節正是賞菊的季節,賞菊時不像一般賞花可賞一片花海

大多是賞一些盆栽,剛好六義園也擺放了幾盆,

我也就象徵性的拍張照留做記念,已表示到此一遊

覺得日本菊外型上還蠻美色澤亮眼,花兒又大

典雅又莊重,日本菊讓人有說不上來一種美,個人文筆不太好

也真不知怎麼去句體表達出,嗐 詞窮了!~

個人覺得很不懂為什麼,菊花展時都會用菊花做成一些古代人的人形

每次看到明明是古代人的臉,但身體卻是菊花做的身體,個人覺得怪怪的

看起來真的有點不協調丫~~讓人有點起雞皮疙瘩 



廢言太多了~~還是看看照片吧~







近來如果有看到電視報導六義園紅葉實況

這照片中的景色應該會覺得蠻熟悉









六義園園內是庭園造景建築

目前,已有百年歷史的庭園






台灣俗稱的楓葉,目前六義園大多還是綠葉狀態

說來也妙了,一般楓是綠轉黃再轉紅

但六義園是綠就直接轉紅葉

會不會因今年又不太泠,又像去年一樣

東京都的楓葉綠葉沒轉紅就真接凋謝為落葉









由於,我來日的時間不長目前的級數為菜鳥級

當日重要的重頭戲是賞紅葉

但此品種讓我蠻期待的哦

看電視介紹六義園目前可賞的紅葉品種

我看的是心癢癢個人覺得還很妙哦~很鮮耶

它是紅葉交錯這綠葉,從此張照片應該很清楚可知

這樹有多麼美妙丫!~!







再來張近拍,看的更清楚哦


全紅狀態下也是很美,紅葉搭上池塘真的很有古意

我覺得此景真的很美,當時的我彷彿被盯住了

站在原地賞傻了連兄仁早已晃到我看不到他的視線,我還不知情





在庭園賞紅葉沒有壯觀的景色

但讓人的心靈上卻得到平靜和身心解放







雖說不是第一次來到六義園,但六義園的園內環境

每回來都讓人覺到非常的舒服 

不知是否曾去過的人也是有這相同的感受!~???








如果走累了也可在這茶屋享用和菓子配上お茶,

再欣賞庭園景色,呼~~~~~~~呼

真的很~~舒服丫舒服丫 

看來我的生活情趣真的越來越像老人了 

此茶屋的和菓子口味上還蠻不錯。

曾來品嘗過記得好像是和菓子+お茶500円

由於,當日時間緊湊沒有多餘的時間品嘗了

看來下回再來時也要等明年賞櫻了 










緊湊的逛完了六義園又再火速般的搭地下鐵回東京的住所。




【ご案内】

 問い合わせ 六義園管理所  03-3941-2222地図はこちら



(東京都文京区)
 詳細情報 東京都公園協会ホームページ
 入園料 一般300円(65歳以上150円・小学生以下及び
  都内在住在学の中学生は無料)
 アクセス JR・営団地下鉄南北線「駒込」駅徒歩7分
 都営地下鉄三田線「千石」駅徒歩10分
 ※駐車場はありません
 開園時間 9時~17時(入園は16:30まで) 年末年始のみ休園
 庭園ガイド 日曜祝日の11時と14時の2回、ボランティアのガイドさんによる
 園内の見所や日本庭園、歴史、和歌の話を聞くことが出来ます。
 (所要時間約1時間、無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なちぇ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